愚人的智慧 -- 送給容易發怒的人st1\00003a*{} table.MsoNormalTable {font-size:10.0pt;font-family:"Times New Roman";}有個居酒屋人因為笨,所以很窮,可是他運氣好。一次下雨的時候,圍牆被雨衝倒了,他居然從倒了的牆裡挖出了一壇金子,因此他一夜暴富。可是他房地產依然很笨,他也知道自己的缺點,於是就向一位禪師訴苦,禪師告訴他說:「你有錢,別人有智慧,你為什麼不用你的錢去買別人的智慧呢信用貸款? 於是這個愚人就來到了城裡,見到一個僧人,就問道:「你能把你的智慧賣給我嗎?「僧人答道:「我的智慧很貴,一句話1000兩銀子結婚西裝。」 那個愚人說:「只要能買到智慧,多少錢我都願意出!」 於是那個僧人對他說道:「遇到困難不要急著處理,向前走三步,然後再向禮服後退三步,往返三次,你就能得到智慧了。」 「智慧這麼簡單嗎?」那人聽了將信將疑,生怕僧人騙他的錢。僧人從他的眼中看出他的心設計裝潢思了,於是對他說:「你先回去吧,如果覺得我的智慧不值這些錢,那你就不要來了,如果覺得值,就回來給我送錢來!」 當夜回家,他G2000昏暗中發現妻子居然和另外一個人睡在炕上,頓時怒從心生,拿起菜刀準備將那個人殺掉,突然想到白天買來的智慧,於是前進三步,後退租辦公室三步,各三次,正走著呢,那個與妻同眠者驚醒過來,問道:「兒啊,你在幹什麼呢?深更半夜的!」 愚人聽出是自己的母親,心裡暗驚關鍵字廣告:「若不是白天我買來的智慧,今天就錯殺母親了!」 第二天,他早早地就給那個僧人送銀子去了。 生活禪理:小怒從一數到十,大怒商務中心從百數到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d51odotf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