敗犬說"敗犬"這名詞最近很"夯"(要學一點新潮的 不然下一個形容詞 就不知道多少老人可以接受)我沒看電視 不知故事說什麼  但這個詞 實在有點...單身女子有何罪? 自古以來 對她們的批評都找房子不斷 以前說 八字硬 剋夫 所以 嫁不出去我年輕時 大約25以上就要開始擔心一年驕 二年傲 三年拉警報  四年沒人要---是當時對大學女生的說法25早就畢業了 一眨眼30到了 一過30 大概就酒店兼職準備當"老處女"---無人問津了因為結婚年齡很早 所以 30以後可以選擇的空間驟然縮小  除了運氣好的少數外  幾乎就是不婚了單身公害 不知為何 我直接想到作家李昂  好像第一次建築設計聽到是她說的單身女子成為公害? 應該是道德開放 禮教式微第三者 ... 只要孩子不要爹... 台大女生還高呼"要高潮"...(轟動一時)突然間  單身女子的價值觀全亂了  酒店工作新潮的 就成了婚姻的加害者  單身公害的出現如雨後春筍滿足了多少人的"解放" 卻也害慘了不少家庭單身貴族 這就是比較有原則一點了 享受貴族般的生活不必去為家庭犧牲成黃臉婆 不ARMANI必去仰人鼻息委屈自己 用名牌 做臉 洗SPA 上館子 不夠.. 再來個上午茶 下午茶  放假時 出國逍遙去人生至此 夫復何求 老了? 誰想那麼多 再說 養兒真的可以防老嗎? 別傻了!單身 真的結婚西裝是黃金歲月  誰還想結婚? 優質女子要享受自我的人生 沒人要被牽制的---自我意識高張如今出現了"敗犬" 我覺得是這些辭中最"不雅 單身跟犬何關? 犬-...何辜啊?可能是人口數不少 再房屋二胎度引起注意大學時 就聽過人口比率女多於男的說法 所以 很不明白的 就是為何開放"外籍新娘"的政策據說500萬年後 男性會自地球中消失(我看報導的  沒有危言聳聽)由現在的跡象看來 不難理解醫借錢學進步會助長單親生育的意願 所以 敗犬 應該難以減少寫到此  我有點疑問  不婚的男生叫作什麼? 羅漢腳 是唯一在腦裡的名詞社會重男輕女的觀念  讓女性反彈而堅持單身嗎? 敗犬土地買賣日本的文化跟我幾千年難比 我希望下一個比較好聽的詞早點出現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西服YAHO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d51odotf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